:::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0-07-21 | 點閱數: 1676

  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 7 月 18 日就職記者會在輔大國璽樓舉行,鍾總主教強調,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應多讀聖經。在談到與梵蒂岡的關係時表示,無論梵諦岡與中國的關係如何,教宗關懷我國的心念從未改變。至於上任後的要務,他指出將與司鐸共融外,也將加強司鐸的培育,同時聽取青年人的聲音,讓教會更為年輕。

 

  充滿歡慶的鍾安住總主教就職大典是以歡迎禮揭開序幕, 18 日下午 2 時 30 分,在眾人的掌聲中,鍾安住總主教抵達會場,灑聖水、親吻苦像、降福信友,都讓禮儀在聖神的臨在中展開。

 

  慶祝鍾安住總主教就職,總統蔡英文於下午 4 時 43 分彌撒後抵達現場,受到教友熱烈歡迎。他在致詞時首先表示,感謝台北總教區榮休總主教洪山川在過去十多年為我國灌注安定力量 ,尤其在疫情期間更為防疫表率。她隨後也指出,鍾安住總主教即將展開鐸區巡禮,若可能也提供政府施政之參考,而在關注青年的同時,也協助建立青年為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