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0-08-10 | 點閱數: 1959


 

文:更生日報

來台 55 年的法國神父劉一峰,在花蓮玉里鎮創辦安德啟智中心,長期照顧偏鄉弱勢族群, 3 年前正式取得中國民國身分證成為台灣人,一手推動讓院童能自給自足的二手物流站,今年 2 月突遭祝融燒毀,消息傳出後立即獲得各界捐款,經過數月的修繕在 8 月 5 日上午重新開幕,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也特別前往參與,也祝賀劉一峰神父 80 大壽生日快樂。
在與會來賓的共同主持下,安德啟智中心二手物流館重新開幕啟用,有了各界的善款捐贈下,新館也變的煥然一新,二手物貨也開始湧入,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重新開幕啟用,劉一峰神父不斷的說,要感謝同胞,感謝台灣人,一直以來對他們的協助,來台灣 55 年,從來沒有後悔過,感謝大家,謝謝大家。

去年 4 月,曾在劉一峰神父花蓮縣富里鄉籌建的怡峰園啟用時,偕妻子到場給予祝福的前總統陳建仁,今天也再度與妻子輕車簡從到玉里,祝賀二手物流館重新啟用,同時也祝賀劉一峰神父 80 歲生日快樂,希望他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陳建仁表示,劉神父對他來說就像活的聖人一樣,來到台灣 50 多年奉獻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而且他也是台灣人的一個典範,所以他常說他是法國來的台灣人神父,確確實實是這樣,台灣人有慈悲有善良,願意幫助別人,實際上劉一峰神父就是這樣一個台灣人,我們說台灣最漂亮的風景就是人,而在花蓮最漂亮的風景就是劉一峰神父。

在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後,劉一峰神父在切蛋糕前,還是不忘先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的台灣人。他說,要感謝全台灣的恩人,幫助把燒掉的倉庫恢復,而且修得更漂亮,在募款重建時有個小妹妹寄了 15 元,卻花了 30 元的郵資,這筆溫暖的捐款,也用在重建上,幾千人的幫助讓二手物流館浴火重生,愛的價值超過實際的價值,要謝謝每個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