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0-08-31 | 點閱數: 819

文:鳳 霖

    八月裡,太麻里金針山的金針花已完全盛開了,愛花的人不能錯過這賞花的季節。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不但美,且美得讓人陶醉,看了心曠神怡。

    太麻里鄉公所提供接駁車來到離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雙乳峰】,美麗的景點看到千萬朵珍貴的金針花編織成一大片金黃色花海,真是美不勝收。來到【日昇之鄉—太麻里】,這是迎接第一道曙光觀看之地方,感受燦爛奪目的太陽自然放射的金光照耀在我們頭上。

    金針山景色秀麗,氣象萬千。金針花好似溫柔迷人的女孩,嫻靜自在與優雅。金黃色的花,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光芒。眺望遠方,雲霧遮住了高山,花海與天地結合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使人想起孟浩然詩人《過故人莊》寫道:「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等到明年八月春暖花開時,愛花的人一定還要來這裡賞花。

    天主神奇莫測,創造天地萬物。《聖經》創世紀告訴我們:「地上要長出青草,結出種子的蔬菜和結出各種不同果子的樹木。」 太麻里金針山農民辛勤耕耘,地上就生出了金針花蕾,變成美味可口的蔬菜。這浩瀚的宇宙天地讓人領悟出生命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