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20-10-26 | 點閱數: 1657

 


文:德安堂區 張秋英

本來每二年都有出國朝聖的機會,但近來受到疫情的影響,只能在台灣參加二天一夜的朝聖。這也不錯,有在俗團體姐妹,以及修女的陪伴下,我們到苗栗、新竹、桃園,參觀了很多座聖堂,其中參觀了聖方濟堂,加爾默羅聖衣會天主堂、小德蘭堂,並參加了他們的晨間彌撒。這裡的教友大多都是越南、印尼、菲律賓,熱心又好客。隨後,我們到桃園參觀了美麗的水族館,人山人海都來室內觀賞魚兒,參觀的觀眾都看得目瞪口呆,由其是孩子們可愛的表情。

這次的朝聖之旅讓我永生難忘,在車上我們向天主及聖母祈禱,能夠賞賜我們二天一夜的朝聖之平安、喜樂。回程中剛好下了一場很大的雨,修女在車子分享朝聖之旅的心得,修女說,朝聖就是在靜默中體會天主和我們心靈相通,而旅遊是盡情歡笑、歌唱,不能和朝聖相比,各有不同之處。小德蘭姐妹會的修女也招待我們,安排我們住宿的地方,使我這一夜睡得很安穩、平安到天明。

聖衣會的神父也分享加爾默羅的由來,並贈送每人一份禮物-聖衣會的聖牌,並為我們每個人掛在脖子上。最後,大家在聖母亭拍照留念,我領唱原住民的聖母歌,並請神父降福我們大家。而教友熱心的招待我們,並贈送每人一個可愛的小包包,裏面有各式各樣的小禮物,有書籤、糖果、及堂區的簡介,真是讓我們開心了一整天。我們也懷著喜悅的心,向神父、修女、教友們說,有空來花蓮朝聖與我們共融。

這一次的朝聖之旅,就在大家互道平安聲中回到我們可愛的家,雖然只有短短二天一夜的行程,天主卻賞賜給我們滿滿的恩寵和喜樂。聖母月的同時,我也感謝聖母時常為我們轉求天主,願大家每日在天主聖神的光照下平安、喜樂、健康。天主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