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0-11-06 | 點閱數: 1480

文: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 孫秘書

        首先,感謝天主!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因為疫情持續延燒,在台灣民眾合力恪守環衛的觀念之下,將疫情暴點降至最低。在下半年台灣疫情穩住之際,本會推動「2020 福音の喜樂一系列活動計畫」,感謝 CHUTA 基金近年來陪伴我們為弱勢族群扶持服務工作,才能讓更多計畫推廣至社會的每個角落,這些補助經費都是支持本會持續走下去的力量。

       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會長高定妹表示,本會感謝台東區一些默默推動讀聖經的謝慧能神父及老師們,以活潑生動的教材推廣聖經的語言,讓孩子們在學習上不是那麼的艱澀難理解,而是以遊戲/故事/拼圖等方式讓孩子們動動腦去接觸天主的語言。

       本會特於 10 月 17 日假台東聖母農莊運動快樂大禮堂舉辦一場透過遊戲競賽方式查經,參加人數共 69 位,分成 9 組比賽,會場中家長啦啦隊出席相當踴躍,當天活動人數共計 150 多位與會,讓活動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遊戲競賽內容範圍定”瑪竇福音篇”,競賽方式包括:

1.聖經故事拼圖。

2.經文出處搶答、經句連連看。

3.經句口耳相傳。

4.經句記憶配對。

5.比手畫腳。

        場地漫延著緊張氣氛及歡笑聲,每位小朋友臉上的自信及回答問題,讓大家為此活動目睹一場信仰的見證,一起歡樂共融,彼此扶持學習,感觸到孩子讀聖經不在是那麼生硬,在競賽過程中看到孩子們透過問題的討論和競賽,將信仰的生命落實在每一位孩子身上,加上家長們的重視及參與,在共融的氛圍下非常感動喜樂。

       讓孩子們對研讀聖經的認識,凝聚了合心協力的團體精神得聖言的光照,活出天主子女的面貌,藉由孩子們與家長的參與,加深家庭親子之間的信仰及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