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1-05-18 | 點閱數: 859

教宗天皇后喜樂經:耶穌為我們祈禱,這使我們充滿喜樂

在耶穌升天節的誦念《天皇后喜樂經》講話中,教宗方濟各强調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在天父面前為我們祈求。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5 月 16 日中午時分,在宗座大樓的書房窗口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友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當天是耶穌升天節,教宗表示,我們沒有被遺棄,耶穌永遠與我們在一起,祂向天父顯示用以救贖我們的傷痕。

《馬爾谷福音》在末尾記述了復活的耶穌在升天前與門徒們的最後一次相遇(參閲:谷十六 15-20 )。教宗指出,我們應當堅信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祂到天父那裡去是為我們祈求,這讓我們充滿希望和喜樂。

“人的身體頭一次坐在天父的右邊,這是耶穌的身體。在這個奧跡中,我們每個人都瞻望自己未來的歸宿。這絕非一種遺棄,因為耶穌永遠與門徒們,與我們在一起,存留在祈禱中,因為祂以人的身份祈求天父,祂也是天主,即人而天主的那一位。祂讓父看祂的傷痕,那是祂救贖我們的傷痕。”

教宗解釋說,如同門徒們那樣,我們也蒙受了喜樂。“耶穌是我們中的一位,祂既是天主又是人,並為我們祈求” 。我們喜樂的第二個原因是耶穌作出的許諾。祂對我們說:“我要給你們派遣聖神”(參閲:若十四 26 )。祂正是在臨別承諾派遣聖神時,吩咐門徒們:“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講福音”(谷十六 15 ) 。是聖神的力量促使我們在世界上宣講福音。

“耶穌在那一天許下的是聖神,聖神於九天後的五旬節降臨。正因為聖神,才能有今天的我們,這是極大的喜樂!耶穌離開了,以人的身份來到天父跟前。祂帶著為救贖我們而付出代價的五傷離開,祂為我們祈禱。然後,祂給我們派遣聖神,許下聖神,為了要我們去傳福音。因此,這是今天的喜樂,是今天耶穌升天節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