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1-05-19 | 點閱數: 1287

教宗視頻訊息:回應時代訊號,勇於革新使修會神恩發展壯大

在羅馬聖母聖心愛子會的“奉獻生活神學院”和馬德里“修會生活神學院”舉行第 50 屆奉獻生活週活動之際,教宗方濟各發表視頻訊息,鼓勵度奉獻生活者不斷回應時代的現實訊號,勇於革新,使修會創會神恩不斷發展壯大。


 (梵蒂岡新聞網)羅馬聖母聖心愛子會的“奉獻生活神學院”( ITVC )和馬德里“修會生活神學院”( ITVR )今年慶祝他們為全世界奉獻生活者服務的 50 年。馬德里的慶祝活動於 5 月 17 日至 22 日舉行,教宗方濟各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向活動者發表視頻訊息。

教宗在視頻中表示,奉獻生活意味著“每天自我奉獻”,並應在“與現實的對話”中加以深入理解。教宗說:“當奉獻生活失去這個幅度時,它就開始不再結果實了。”從阿維拉的聖女大德肋撒獲得啓發,教宗解釋道,她看到了現實,因而著手進行修會革新。

接著,教宗繼續解釋,隨後,在這革新的旅途中,總有一些要讓革新轉變到自我封閉的誘惑。革新永遠在旅途中,它是在與現實的接觸中並在創始者神恩光照的願景中前行。

因此,教宗提醒說:“當一個修會團體把自己團體的神恩轉變成意識型態時,它就失掉了自己的身份,也失掉了結果實的能力。”教宗強調,“保持修會創會神恩就是以聖神在不同時代的歷史中所啓發我們的”去與現實“對話”,以“使這份神恩不斷發展和壯大”。革新“應以分辨和祈禱為前導,沒有使徒的勇氣就不可能保持創會神恩;沒有分辨和祈禱,就不會前行”

教宗在結束視頻訊息時鼓勵道,不要害怕我們自身的種種限度,因為有聖神與我們同在,“聖神會向你們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