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06-07 | 點閱數: 648

6 月 4 日至 6 日,羅馬聖山聖母大殿通過放映電影短片《最後晚餐:真人畫面》( The Last Supper: the Living Tableau )這一方式來慶祝今年的基督聖體聖血節。


據《梵蒂岡新聞網》報導,聖山聖母大殿主任司鐸因塞羅( Walter Insero )蒙席解釋說:“今年基督聖體聖血節,我們不能在羅馬市區舉辦傳統的聖體遊行,因此想到了這一默想時刻和對祈禱的邀請。把影片形式表達的達芬奇的傑作當作起點,我們能在隆重的基督聖體聖血節的慶祝中默想聖體的奧跡。”

圖片源自: http://www.thelivingtableau.com

 

參訪者在羅西尼的《聖母七苦曲》的伴隨下被迎入大殿,沉浸在微光下的景色中。隨著緩緩地漫步於大殿中,會逐一看到已經坐在餐桌前的宗徒們,然後是中間的耶穌,祂正在降福餅和酒並預報在他們當中有人會出賣祂。所有這些鏡頭都進行得十分緩慢,將極大的注意力放在光線和細節上。

這項計劃的讚助單位是:聖座傳播部、羅馬主教府社會傳播辦公室、意大利文化遺產和活動部、羅馬市政府,以及羅馬拉齊奧電影委員會。

圖片源自: http://www.thelivingtableau.com

 

電影短片《最後晚餐:真人畫面》( The Last Supper: the Living Tableau )由美國電影導演兼設計師阿科斯塔( Armondo Linus Acosta )製作,在阿科斯塔的邀請下,斯托拉羅( Vittorio Storaro )、費雷蒂( Dante Ferretti ),以及洛斯基亞沃( Francesca Lo Schiavo )三位奧斯卡獎得主也參與了這 9 分鐘短片的拍攝工作。

斯托拉羅表示,“達芬奇將耶穌置於畫面的中心,以這個方式告訴我們:耶穌是取了人性的天主,無論如何,這個人都是世界的中心,宇宙的中心”。畫作的所有細節都忠實地重現出來,演員中沒有一個是專業者,他們都是片場的工作人員,阿科斯塔觀察到他們與達芬奇畫作中的人物有相似處,就挑選出來,而他本人也扮演了達陡宗徒。

圖片源自: http://www.thelivingtableau.com

 

阿科斯塔則表示:“聖體、聖事、頌揚,以及邀請人們明白生命的食糧、保護脆弱生命的目的和奧秘。此時,地球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脆弱的。這就是我構想《最後晚餐:真人畫面》的原因,即能夠重新思考人的生命的恩寵和美好。目前的現況極具挑戰性,更加使我們為生命的存在而感恩。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與全人類分享最重要的時刻,透過對祈禱的邀請,從我們心靈的視角來注視生命。”

圖片源自: http://www.thelivingtable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