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人傳記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07-26 | 點閱數: 536

 

7 月 26 日聖雅敬及聖安納紀念

Sts. Joachim and Anne

聖母瑪利亞的雙親

  根據傳統,雅敬及安納是聖母瑪利亞的雙親,然而歷史上並沒有確切的史料可茲證明此事是否為真。所有關於瑪利亞父母親的消息均來自一般傳說。最早敘述這個故事的是在 Gospel of James 這本書中。書中提到,雅敬和安納多年無子。一日,天使出現了,告訴他們安納即將懷孕生子。安納於是承諾日後將孩子奉獻給天主。

 

  雖然有人質疑,既然此事不可考,為何人們依舊如此紀念瑪利亞的雙親。但是與其問人們為何要紀念他們,最好還是先看看教會為何如此尊敬他們。無論他們的名字是否就是雅敬和安納,他們的事跡是否真如書中所說,重要的是他們養育了瑪利亞,教育她,使她配得身為天主之母。他們的教導使得瑪利亞得以用信德回應天主的邀請:「願照禰的話成就於我罷!」是他們的良好身教,使得瑪利亞曉得如何養育她自己的孩子──耶穌;也是他們的信仰,使瑪利亞望見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依然有勇氣和力量站在祂身旁,依然相信祂就是天主子。

雅敬和安納值得身為全世界父母親的典範。聖安納也是基督徒的母親,以及勞動婦女的主保。

 

禱文:
瑪利亞的雙親,請為所有家庭中的父母親祈禱。你們曾悉心教育瑪利亞,願天下父母親也能與你們一樣,建立一個充滿愛情的家庭,並善加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及堅家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