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09-06 | 點閱數: 348

empty head

三位新的可敬者,包括勇敢的母親瑪利亞·克里斯蒂娜·莫切林

教宗方濟各授權頒布法令,承認了三位天主之僕的英勇美德,他們是亨利加·貝爾特拉梅·夸特羅奇,她的雙親於 2001 年被冊封真福;方濟各會士布拉祺多·科爾特斯,死於黨衛軍的酷刑;以及年輕的母親瑪利亞·克里斯蒂娜·莫切林。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8 月 30 日接見了聖座封聖部部長塞梅拉羅( Marcello Semeraro )樞機,針對三位可敬者的英勇美德頒布了法令。這三位可敬者充滿了對天主的愛,信靠天主的慈悲,並渴望獲得天主的寬恕。

 

里卡爾多,你對我們而言是一份禮物

瑪利亞·克里斯蒂娜·莫切林的故事,讓我們回憶起詹娜·貝雷塔·莫拉(Gianna Beretta Molla)以及最近的加辣·科爾貝拉·彼得里洛( Chiara Corbella Petrillo )的故事。瑪利亞·克里斯蒂娜·莫切林擁有短暫而豐富多彩的一生。她於 1969 年 8 月 18 日出生於米蘭省的奇尼塞洛巴爾薩莫( Cinisello Balsamo )小鎮,在堂區的宗教氛圍中長大,高中時期開始分辨自己有沒有進入母佑會的聖召。 16 歲與卡羅的相遇,改變了她的想法,她覺得自己正在被召喚結婚。後來她發現左腿上長了一個肉瘤,但治療和休養並未影響她兩年後的高中畢業,以及與卡羅的結婚,那是 1991 年。

夫婦二人生了兩個孩子。然而,當瑪利亞克里斯蒂娜發現自己懷上第三個孩子時,疾病再次出現。她選擇繼續妊娠,接受不危及嬰兒生命的治療。在一封信中,她向第三個孩子里卡爾多講述了那個時刻:

“我拼盡全力不放棄你,醫生已經明白了一切,沒有多說什麽。里卡爾多,你對我們而言是一份禮物。那天晚上,在從醫院回來的車裡,你第一次胎動。你好像在對我說:“謝謝妳媽媽,妳愛我!”我們怎麽可能不愛你?你是珍貴的,當我注視著你時,你是如此的美麗、活潑、可愛,我認為,為了一個孩子,在世上吃什麼苦頭都值得。”

瑪利亞·克里斯蒂娜於 26 歲去世,她堅信天父的愛,忠於祂的計劃。

 

一個被天主所愛的家庭

教會也認可了亨利加·貝爾特拉梅·夸特羅奇的英勇美德,她是真福路易·貝爾特拉梅·夸特羅基( Luigi Beltrame Quattrocchi )和瑪利亞·科爾西尼( Maria Corsini )夫婦的小女兒, 9 年前於羅馬逝世,享年 98 歲。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2001 年冊封她的雙親為真福時表示,“這個家庭走了成聖之路,並展現出這是一條可行的、美好的、碩果纍纍的道路。這對家庭、教會和社會的益處至關重要”。

亨利加願意追隨她兩位哥哥泰西修和保林神父,以及姐姐則濟利亞修女的步伐,但她的命運有所不同,她的聖召是陪伴年邁的父母。她致力於志工服務,與聖文生大家庭的婦女們一起去了首都最困難的地區,同時她也與母親一起在公教進行會教書育人。

從 1976 年起,她擔任意大利文化和環境遺產部的督導一職。她的一生充滿了各種疾病、經濟危機,但更多的是祈禱,以及每日的參與彌撒。她在生命的最後幾年,一直在幫助處於危機中的夫婦。天主的愛是她生活的理由。

 

一個慈善和守信的人

方濟各小兄弟會的布拉祺多·科爾特斯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全然奉獻。他耐心、質樸,隨時準備應對困難,一如他生命的最後幾年。他於 1907 年 3 月 7 日出生於克雷斯(今克羅地亞), 1930 年晉鐸,在帕多瓦的聖安多尼大殿服務。幾年後,他成為了《聖安多尼消息》雜誌的主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聖座駐意大利大使方濟各·博爾貢尼·杜卡( Francesco Borgongini Duca )的委派下,他協助意大利集中營中的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囚犯。他的工作孜孜不倦, 1943 年停戰期間,又協助前盟軍囚犯越獄,還有那些被納粹迫害的人,包括猶太人。他的行為被德國人視為政治行動,這導致了他的死亡。 1944 年 10 月 8 日,他被誘騙出擁有法外治權的聖安多尼大殿,被帶到黨衛軍的營房虐待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