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10-28 | 點閱數: 333

empty head

國際明愛會:始終站在窮人和最脆弱群體的一邊

12 月 12 日,國際明愛會慶祝成立 70 週年。該機構秘書長磊思•若望和梵蒂岡媒體談這個紀念日的重要性,以及在新冠疫情期間明愛會面臨的迫切挑戰。


(梵蒂岡新聞網)解決二戰結束時出現的人道需求,並向衝突中受害者提供援助。這是教宗庇護十二世於 1951 年 12 月 12 日創建國際明愛會時的主要目的。這個聯合會的成員最初只有 13 個國家,現今已有 162 個國家。在這 70 年的路程中,它的行動範圍日益擴展,協助的領域也不斷增加。今天也如起初,國際明愛會的核心宗旨是作出具體的愛德見證,使人們能體驗到天主的慈愛。

在慶祝國際明愛會成立 70 週年的機會上,該機構秘書長磊思•若望( Aloysius John )向梵蒂岡媒體表示,“國際明愛會的創立就如‘教會伸出的關心和慈愛之手’,旨在服務和促進人類發展,尤其是社會中的貧困者、遭遺棄者,以及最弱勢群體。在這 70 年中,國際明愛會一直由基本價值觀來引導,諸如保護人性尊嚴、基本權利及社會正義。這些價值觀始終是我們工作的基礎”。磊思·若望接著表示,“我們使命的核心是與窮人相遇,而且永遠是與窮人相遇,就如教宗在 2019 年的國際明愛會全體大會上提醒我們的”。

在這 70 年中,明愛會臨在於所有的重大人道危機中。現今,在一個快速和深刻改變的世界中,明愛會面對著哪些更大的挑戰呢?磊思·若望說,“與 1951 年相比,人道援助工作發生了重大改變。現今,我們面臨著複雜而持久的危機,無論是自然的還是人為的。政治分歧、戰爭、宗教衝突與氣候變化影響混合在一起,這些帶來的悲慘後果使得難民和國內的流離失所者增加”。此外,國際明愛會秘書長也表示,“我們還要面對嚴重的不平等和新形式的貧困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