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1-14 | 點閱數: 762

empty head

2025 年禧年的格言:希望的朝聖者

教宗元月 3 日接見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菲西凱拉總主教時,批准了下一次聖年的標題。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關照要以最好的方式準備 2025 年禧年。這是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菲西凱拉( Rino Fisichella )總主教日前接受意大利天主教和平電視台採訪時作出的表示。他提到元月 3 日與教宗方濟各的會晤,在那個機會中教宗批准了下次聖年的格言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即“希望的朝聖者”。

就如每句格言那樣,這次禧年整個旅程的意義凝聚在開始所選擇的詞彙上。這句話突顯了教宗方濟各牧職的一個關鍵主題。這位負責禧年籌備工作的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說,在這兩年中“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指出,需要創建一個效率高的組織機構。

菲西凱拉總主教清楚指出,儘管籌備工作已經展開,“為了全面啟動這機構,我在等待教宗的進一步指示”。在籌備工作中,其中一個優先事項是接待朝聖者和信眾。許多人在聖年當中期待來羅馬,我希望在未來兩年衛生緊急情況不再像現今這樣影響籌備工作。

總主教表示,“已與羅馬市政府、拉齊奧行政區和意大利政府取得聯繫,目的是讓一切能在完全安全的情況下展開,符合羅馬一向確保接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