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1-08 | 點閱數: 235

聖地的天主聖言主日:《聖經》使人愛慕天主

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在寫給信友們的牧函中,講解了如何響應教宗方濟各的號召,在常年期第三主日推廣誦讀天主聖言的活動。


(梵蒂岡新聞網)天主教會今年將於 1 月 23 日舉行天主聖言主日,聖地的基督徒將專注於《新約聖經》的研讀。教宗方濟各在 2019 年 9 月 30 日頒布《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欽定普世教會“應在每年常年期第三主日頌揚、省思和推廣天主聖言”,以便“幫助天主子民的信仰增長,日益親切地熟悉聖經”。

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皮扎巴拉( Pierbattista Pizzaballa )響應教宗的號召,邀請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和塞浦路斯的堂區、修會或平信徒團體、青年組織、家庭或個人參加這項活動。宗主教在關於天主聖言主日發表的牧函中解釋道,“參與能以個人或團體的方式,每個人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和時間來選擇。依靠天主的恩寵,我們將在聖地,並從這裡向全世界傳播'永不朽的聖言種子'。這永生的種子是讓人愛慕的真正'芳香'”。

過去幾年,耶路撒冷教會為舉行天主聖言主日,天主教徒與改革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聚在一起誦讀《聖經》的整個篇章。皮扎巴拉宗主教表示,這種作法也是受到梵二大公會議文獻《天主的啟示》憲章的啓發:“教會常常尊敬聖經,如同尊敬主的聖體一樣,因為特別在聖禮儀中,教會不停地從天主聖言的筵席,及從基督聖體的筵席,取用生命之糧。”( 21 號)

此外,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提到,教宗方濟各在聖熱羅尼莫去世 1600 年的機會上强調,“《聖經》是天主子民的書籍,藉著聆聽從四散和分裂回到合一”,“天主聖言使所有基督徒團結在一起,成為一個子民”。再過幾天,將在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府的網站上公布為舉行天主聖言主日所計劃的各項活動,為信友們提供機會,選擇他們願意參加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