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1-24 | 點閱數: 235

教宗:薩爾瓦多的四位新真福是英勇和友愛的榜樣

教宗在誦念三鐘經後,提到 1 月 22 日下午聖薩爾瓦多查韋斯樞機主持的冊封真福彌撒。四位新真福是在 1977 年遭殺害的格蘭德神父和兩位平信徒,以及 1980 年遇害的方濟各會士斯佩索托神父。教宗表示,他們在貧困者身邊為福音、真理和正義作見證,直到去世為止。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 23 日主日在三鐘經祈禱後,特別提到前一天在薩爾瓦多被冊封為真福的四位殉道者。他們是在 1977 年被仇教者殺害的格蘭德( Rutilio Grande )神父和兩位平信徒,以及 1980 年遇害的方濟各會士斯佩索托神父。教宗說,他們“在貧困者身邊為福音、真理和正義作見證,直到流血犧牲”。

元月 22 日當地時間下午 5 點,教宗代表、聖薩爾瓦多教區輔理主教查韋斯( Gregorio Rosa Chávez )樞機在聖薩爾瓦多主持了冊封真福彌撒。在遵守預防新冠疫情的措施下,很多人參加了彌撒聖祭。

查韋斯樞機在講道中提到殉道真福的事跡。樞機說,他們“能幫助我們重新找回記憶和希望,不要放棄一個修和與和平的國家的夢想,一個我們的天主希望的國家:公正、弟兄友愛及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