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2-07 | 點閱數: 210

教宗方濟各:人口販賣是為經濟利益而導致的可恥創傷

教宗方濟各在 2 月 6 日的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特別提到 2 月 8 日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並降福了國際網路塔里塔古木修女代表們帶到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蘇丹修女聖柏姬達銅像。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 2 月 6 日主持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特別提及 2 月 8 日的打擊人口販賣國際祈禱日。念經後,教宗指出,下週二,即 2 月 8 日是打擊人口販賣國際祈禱與反思日,當天也是聖柏姬達( Josephine Bakhita )修女紀念日。

聖柏姬達修女是一位意大利-蘇丹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如今是蘇丹和所有人口販賣受害者的主保聖女。當教宗為人口販賣祈禱時,從宗座大樓書房窗口降福了打擊人口販賣國際網路塔里塔古木( Talitha Kum )一群修女們帶來的聖柏姬達修女的銅像。

教宗表示,聖柏姬達修女代表著我們在大街上看到的“許多女孩”。教宗強調,她們沒有擺脫這深深的創傷,這創傷是在不尊重人的情況下對經濟利益的可恥追求而造成的。她們是人口販子的奴隸,人口販子強迫她們去工作,如果她們賺不到錢就毆打她們。最後,教宗敦促所有負有責任的人果斷採取行動,防止剝削和尤其是那些折磨婦女及女童的可恥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