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2-09 | 點閱數: 281

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制剝削教宗鼓勵所有人共同抵

教宗在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發表的視頻訊息中,再次譴責世界上的暴力行為,尤其是對婦女和女童的暴行。他指出,成千上萬的婦女和女童在“基於歧視和服從的關係模式”下,“被強迫結婚、被陷入家務和工作的奴役中”。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 2 月 8 日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發表視頻訊息。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由國際女修會總會長聯合會和男修會總會長聯合會所推動,並由打擊人口販賣國際網絡塔里塔古木協調。教宗指出,需要終止這暴力,他也鼓勵男性抗拒任何形式的剝削。

教宗在視頻訊息中提到本屆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所選擇以婦女為中心的主題。他指出,有許多婦女和女童“遭受多種形式的剝削,其中也包括強迫結婚、被陷入家務和工作的奴役中”。這清楚顯示出“基於歧視和服從的關係模式”導致的悲慘後果。

教宗引用《眾位弟兄》通諭的一段話說,“世界各地的社會結構仍未能清楚反映一個事實:男人與女人享有同樣的尊嚴和權利”。不幸的是,“那些遭受排斥、虐待和暴力的婦女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因為多次她們的能力不足維護自己的權益”。

接著,教宗指出,“人口販賣是暴力行為!每位婦女和每個女童遭受痛苦的暴力,是在基督奧體和全人類身體上敞開的一個創傷,也是涉及我們每個人的深刻的創傷。有很多女性在勇敢地的反抗暴力。我們男性也被要求如此做,向每個暴力說不,包括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說不”。我們必須一起,為每個人的權利而奮鬥。

聖柏姬達( Josephine Bakhita )修女給我們指出的改變和治癒道路體現出:如果我們讓天主對我們的照料來改變自己,一切都是可能的。天主充滿慈悲的照料令我們也能夠“接納他人,視他們為弟兄姐妹”。教宗說,照料的第一個行動是承認每個人的尊嚴,“照料他人,對我們所有人、對照料和被照料的人來說都大有裨益”,因為會“產生相互性”。

教宗最後指出,我們共同彼此照料是本次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發出的呼籲:我們一起可以使關懷照料的經濟成長,並竭盡全力反對一切形式的人口販賣的剝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