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融祈禱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2-02-11 | 點閱數: 395

教宗全球祈禱網絡 Pope's Worldwide Prayer Network TW

事實上,媒體散播的事實和資訊經常關上對話的大門,因為媒體驅使人們以他人的錯誤為藉口,而執著於自己的想法、關注點和選擇。人們習慣迅即抹黑對手、為對方冠上侮辱性的綽號,而非開展公開和彼此尊重的對話,嘗試尋求更深入的共識。最糟糕的是,這種報導政治活動的媒體語言已經變得如此普遍,以至於成為我們的日常用語。我們的討論往往受到某些利益集團的操控,而這些利益集團勢力強大,不誠實地試圖歪曲公眾輿論,從中取利。不僅是政府,即使經濟、政治、媒體、宗教或任何種類的勢力,也可能作出這樣的操控。有時,當這樣的操控符合其某些經濟或意識形態的利益時,便會被視為合理或可接受的行為,但這樣做早晚會適得其反。

缺乏對話意味著各個不同界別的人並不關心共同福祉,而只關心得勢者給他們的利益,或試圖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這樣,對談將成為談判而已,讓各方都可以盡握權力和獲取最大的利益,而非攜手追求共同福祉。未來的英雄將是能夠打破這種不良思維並決定放下個人私利,以尊重的態度實話實說的人。願天主讓這樣的英雄正在我們的社會中默默冒起。

以上節選自 教宗方濟各 《眾位弟兄》宗座通諭
#教宗方濟各 #眾位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