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2-16 | 點閱數: 231

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主題:“雖已年老,仍然結果”

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日前公布了教宗為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選定的主題,“雖已年老,仍然結果”。選擇該主題,旨在提醒人們祖父母和年長者“無論是對社會還是教會團體都是價值和恩典”。本屆祖父母和年長者日將在 7 月 24 日舉行。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 2 月 15 日公布了教宗方濟各為第二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選定的主題,“雖已年老,仍然結果”(參閱:詠九二 15 )。本屆祖父母和年長者日將於今年 7 月 24 日舉行。

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一份公告指出,“‘雖已年老,仍然結果’這一主題,旨在強調祖父母和年長者無論是對社會還是教會團體都是價值和恩典”。該主題也邀請人們承認祖父母和年長者的積極角色,他們時常被置於家庭和社會邊緣,他們的面容成了丟棄文化的象徵,教宗籲請大家抵制這種文化。公告稱,“他們的生活和信仰經驗有助於建設一個具有本身根源意識且能夠夢想更團結的未來的社會”。

另外,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強調,在教會進行的同道偕行旅程的背景下,“聆聽歲月的智慧”的邀請也特別重要。這旅程不排斥任何人,相反的,它要用夢想、分享和傾聽搭建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