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3-01 | 點閱數: 238

聖座修會部發出信函,籲請全球男女會士成為祈禱行動的推動者

聖座奉獻生活及使徒團體部長阿維斯樞機和秘書長羅德里格斯總主教致函所有度奉獻生活的男女會士,籲請他們成為和平祈禱活動的推動者。


(梵蒂岡新聞網)令人恐懼的事情發生了,戰爭再次捲土重來,它發生在街頭和人群中。這是聖座奉獻生活及使徒團體部部長阿維斯( João Braz De Aviz )樞機和秘書長羅德里格斯( José Rodríguez Carballo )總主教致所有度奉獻生活者信函中的第一句話。

該信函這樣寫道,戰爭“回到了似乎從過去的暴行中汲取教訓的大陸;它帶著新的世界大戰的風險捲土重來。它將世界其它地區數百万人正在經歷的悲劇呈現在我們眼前”。因此,該信函籲請男女會士們響應教宗的呼籲“在 3 月 2 日,星期三聖灰禮儀,為和平守齋祈禱”。

信函繼續寫道,戰爭永遠沒有輸家或贏家,“只有男人、女人和孩童在衝突中被摧殘”。期盼所有會士以十字架上的基督為表帥,擁抱義人和罪人,讓祈求使“所有人得救恩”。要堅信祈禱的力量,“這樣戰爭就能停止,殺人的經濟就不會得勝,讓愛取代仇恨,讓關懷代替冷漠,讓對話比武器更強大”。在信函中,阿維斯樞機和羅德里格斯總主教特別提及“那些度默觀生活的修女們”,此時,“她們正在為和平奉獻她們的祈禱”。信函邀請所有男女修會團體“在我們個人和團體中”,成為祈禱活動的推動者並身體力行。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與各基督教會團體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向他們表達我們分享的願望,參與共同祈禱”。

最後,信函表示,讓我們始終保持祈禱的熱情,永不疲倦,讓我們“與善心男女一起,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實現和平的行動;願我們被天主聖神所改變成為和平的工具,在我們的生活中言行一致,以溫柔和真理成為天父賜予我們慈悲恩典的見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