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0-12-15 | 點閱數: 2219

    2021 年為教會是特別的一年 教宗宣佈其為「大聖若瑟年」 1870 年,教宗庇護九世宣佈 大聖若瑟為普世教會主保 2020 年正是 150 週年紀念 【教宗公開接見 梵蒂岡宗座大樓圖書館 2020.12.9 】

    教宗方濟各:天主將最珍貴的寶藏: 耶穌和瑪利亞託付予若瑟 若瑟以信德、勇氣、溫柔 以及「父親的心腸」充分回應 教宗期望 增進信友對這位偉大聖人的熱愛 鼓勵大家呼求聖若瑟的代禱 並效法其聖德。

    教宗方濟各 《父親的心腸》宗座牧函 (2020): 配合「大聖若瑟年」,教宗發表 《父親的心腸》宗座牧函 當中解釋:兩位聖史(瑪竇和路加) 有關若瑟的記述很少 但足以讓我們了解 若瑟是個怎樣的父親 以及天主上智所賦予他的使命。

    牧函勾畫聖若瑟一生 展示的七個特徵: 慈愛、溫柔、服從、包容之心 勇敢及富創造力 實幹及在背後 低調謹慎服務的榜樣 教宗亦藉此頒賜特別大赦 為期一年至 2021 年 12 月 8 日止。

    【2016 年 1 月訪問】 馬西莫.波佐神父 (宗座聖十字架大學教授):大赦為體現天主的慈悲與憐憫 教會彰顯其慈母特質 除去暫罰及罪過遺下的「惡果」為得「大聖若瑟年」之大赦 須滿全常規條件: 告解、領聖體、為教宗意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