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管理員 - 教宗方濟各 | 2018-12-20 | 點閱數: 628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12 月 20 日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當天的福音記述聖母領報(路一 26-38 )的事跡。教宗在彌撒講道中強調,“令人驚喜的天主”改變了人類的命運。

教宗說,“我們剛才聽到的這段福音,向我們講述歷史上最具革命性的決定性時刻。那是個難以控制的局面,一切都在改變,歷史在發生根本的變化。這是一段很難宣講的福音章節,在聖誕節或者聖母領報當天,我們發信德去講述這讓我們屈膝叩拜的降孕奧跡”。

“聖母領報是個一切都會發生根本改變的時刻。從禮儀上來講,今天是根源的日子,今天的進堂詠突出了這意義,‘葉瑟的樹幹將生出嫩芽’。天主屈尊就卑,天主透過祂獨特的方式——驚喜——進入歷史。驚喜的天主讓我們驚喜不斷”。

在彌撒講道中,教宗重讀了這段福音,好讓信眾能夠省思聖母領報的重要意義。“聖神要臨於妳,至高者的能力要庇廕妳,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妳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天使便離開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