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4-01 | 點閱數: 2107

文:卓溪堂區福傳員

程譚桂香 108/3/30

避靜是祈禱,是很長很深的祈禱,是與天主談心、說話的密室。默想耶穌基督公開傳教以前,祂首先明白到必須先從世俗中抽身出來,進入真正地曠野裡渡四十天的生活。主耶穌如此做是為了能更熱切的祈禱,禁食、接受聖神的帶領、甚至面對撒旦的誘惑。避靜中天主聖神帶領我們通往天國的大道,雖然路邊的野花雜草叢生,避靜就是好的除草。

 

感謝教區在四旬期中安排福傳員避靜課程,避靜是靈修最佳的捷徑,亦是充實自己知識,並能帶領教友認識耶穌走向光明大道,使耶穌基督的精神可以活在教友們的生活中。有些教友認為避靜只是聽神父講道或聽課,我認為避靜是讓天主聖神透過神師循循漸進的在我們心中工作,使我們心靈在柔和、微風、細雨中,在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時,抑或在生命狂風巨浪的挑戰與排徊,聽到天主的聲音,感受到聖神之風吹拂。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需要一個寧靜滋養的環境下與天主獨處,能讓我們更專心注視著那位創造我們、愛我們以及為整個人類的救贖而工作和生活的天主,與祂同行。在物質生活日漸豐富的同時,我們的靈性生命也需要得到健康的成長與滋養,如耶穌說的:〝人生活不只靠餅,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瑪四, 4〉。

 

藉著四旬期避靜,陶冶身心,得到聖言的滋養,求天主能使我們以聖潔而淡泊的生活,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地事奉祢並教導教友。最後讓我們與耶穌一起進入四旬期領受一趟豐盛、革新的生命之旅。感謝主、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