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7-08 | 點閱數: 2001


文:張秋英

  天主祢為何揀選我!因著聖母軍的使命,讓我參與這神聖又有意義的活動。在聖神的推動下,我毅然決然的答應參加全國聖母軍的聯合避靜。正逢近日身體不適,時常感到全身無力又冒冷汗,頭腦不聽使喚。但因要離家遠赴彰化三天,我開始祈禱,把心情放鬆,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在祈禱中呼求聖神,臨在我的心靈,我也懇求天主派遣聖神引導我,做一個勇敢、服從、犧牲、奉獻、衝鋒陷陣的聖母軍軍人;就在祈禱中,我感覺到有聖神的力量推動著我,並有聖母的同行,讓我不再害怕,祈禱後,我有了不怕苦難的精神,並點燃我心中的那份熱火。出發前女兒帶我去舒壓,看醫生打針,腳底按摩,感覺到身體恢復過來了,我也帶著滿滿的心情,踏上我去彰化參加由臺灣分團主辦的全國聖母軍聯合靈修避靜。

 

  報到時,我們穿著聖母軍的背心,開始迎接避靜的課程。在課程中,神師引導團員誦讀聖經,並從聖經中選一句觸動我的一句話,要在這句話中好好去默想,讓天主的話在心中恩賜我力量。接著要祈禱,並在自己心中反覆默想,不要忘記天主聖神就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刻裡。天主教有一項好處,就是不管碰到任何困難,都要依靠天主,用一顆祈禱的心,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天主都會有最有好安排。我分享默觀的心得,是感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大愛,天主要用我們的人性理解聖經中的啟示,也讓教友及聖母軍去了解,耶穌聖心與聖母聖心,母子連心在我們的信仰生活裡祝福、陪伴我們。尤其耶穌為為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無法言喻,更是刺痛聖母的心。因此,信仰教導我們每天要祈禱,讓耶穌的愛、聖母的愛永遠在每個人心中陪伴著我們。

  

  接連幾堂課,我的身體不聽使喚、全身無力,連明供聖體及和好聖事,都無法參與。雖然我感到遺憾但也值得,來參加避靜有神師及聖母軍的兄姊們鼓勵,每天早上朝拜聖體和耶穌祈禱說說話,參與彌撒聖祭,讓每一天都有天主聖神充滿我們的心靈,使我們都在有愛的信仰團體裡,活出愛的熱火。

 

  三天二夜的行程與避靜,就在大家互祝平安中和全台各地的團員道別。我起身回到花蓮,仍想著這次避靜的種種經過,讓我終身難忘。這趟行程還好有分團長貞瑪姊、張秀英姐妹及幾位恩人、貴人的關心,一路幫我舒壓身體,關心著我的狀況,真的是讓我好感動又幸福。心中又想起了耶穌說的一句話:「你們要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凡你們為我最小弟兄做的,就是為我而作的」。
 

感謝耶穌、謝謝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