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管理員 - 教宗方濟各 | 2018-05-02 | 點閱數: 743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 4 月 27 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談及天主所許諾的永恆福樂,指出天堂不是一個無聊的地方,而是與耶穌的相遇。
當天第一篇讀經取自《宗徒大事錄》,記載了聖保祿在安提約基雅猶太會堂的講話。保祿宗徒說,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們的首領不認識耶穌,就判決了祂,但祂從死者中復活起來。“我們現今也給你們報告喜訊:就是那向祖先所應允的恩許,天主已給我們作他們子孫的完成了,叫耶穌復活了。”(十三 32-33 )
教宗繼續說,心中懷著天主的這一許諾,天主的子民開始了他們的旅程,內心滿是安全感,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特選的民族”。子民往往不忠信,“但他們信靠應許,因為他們知道天主是忠信的”。為此,他們繼續前行,信靠天主的忠信。
教宗說:“我們也走在旅途中。“的確,走在旅途中,但我們去哪裡呢?”“去天堂啊!”“那天堂是什麽呢?”這時,我們就不太確定我們的答案,難以很好地解釋“天堂是什麽”。很多時候我們設想一個抽象的天堂,一個遙遠的天堂。是的,在那裡感覺很好。有些人會問:“可是,永遠待在那裡會不會有點無聊呢?”不,天堂不是那樣的!我們正走向一個相遇:與耶穌的最終相遇,天堂是與耶穌的相遇。”
我們必須回到這個想法:“我的生命旅程通往與耶穌的相遇”。這是我們永遠享受的相遇。有人會問:“耶穌此刻在做些什麽呢?”教宗回答說:“祂不是坐著等我,而是如福音所說的,祂為我們工作”。事實上祂親口說:“你們要相信我”,“我要為你們預備地方”。“耶穌的工作是什麽?是代禱。”
教宗說:“耶穌為我們祈禱,為我們每個人祈禱。但我們必須不斷重複並說服自己:祂是忠信的,祂此刻在為我祈禱。”
教宗方濟各然後談到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說的話。祂向伯多祿許諾道:“我會為你祈禱”。祂對伯多祿說的就是對我們所有人說的:“我為你祈禱”。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說:'耶穌正為我祈禱',祂正在為我們工作,為我們預備地方。祂是忠信的,祂一定會這樣做,因為祂做了許諾。天堂將成為一次相遇,與前去那裡預備地方的上主相遇,與我們每個人相遇。這使我們信心倍增。”
教宗最後總結道,耶穌是我們的代禱司祭,直到世界的終結。“願上主賜予我們恩寵,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帶著祂所做的許諾而前行:求主賜予我們恩寵,讓我們仰望天上並相信'上主正在為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