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19-02-23 | 點閱數: 1052

花蓮教區聖母軍「窮人聖母區團」回顧 2018 年福傳

文:全春花

  本區團成立於 2010 年 9 月光榮十字聖架瞻禮,至今七年多的追隨聖母我們的統帥,在不同的聖堂用支團的名稱,只要本堂聖父(神師)號召團員立刻依照神師的指意去看病人、協同神父送聖體、訪視已久未進堂的教友、關懷獨居的長者、服務聖堂及每週一次開會研讀聖母軍手冊、讀聖經、聆聽神師的訓勉並接受神師派遣新的任務,同時每個支團的職員接受每月一次的區團總神師的總召集,各支團職員向總神師(聖母統帥代表)報告福傳工作情形並接受總神師的訓勉及降福。

  有些教長或傳協會對這個國際性的善會或許感到陌生,在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於 1916 年有一位年輕的平信徒杜福先生,他說:「他一生的信念,就是透過對天主的信靠,沒有一個人不是被召而成為聖人的」。 1921 年 9 月 7 日杜福先生創立了聖母軍,一個在司鐸指導下服從教會的平信徒團體;目標藉著團體發展團員的靈修和透過聖母拓展基督的王國。 1965 年教宗保禄六世邀請杜福兄弟出席梵諦岡第二次大公會議,這項榮譽表現出教宗對他「為平信徒付出的偉大心血」的見證。

  在台灣有「台灣分團」各教區分佈有許多的區團,區團之下有許多的支團。在花蓮教區有二個區團:「光復鄉以北每個聖堂均有聖母軍的支團共計 16 支團以「窮人聖母區團」為聯繫中心,玉里以南至台東共有 8 個支團由南「進教之佑區團區團」做為管理與聯繫。

福傳內容: 1.傳教性工作、 2.培育性工作、 3.牧民性工作、 4.服務性工作以下抽樣報告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