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12-21 | 點閱數: 378

教宗敦促公教進行會青少年:效法耶穌的風格

教宗方濟各在聖誕佳節前接見了意大利公教進行會青少年代表團,叮囑他們擁抱自己的獨特性,在日常生活中與耶穌談心。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於 12 月 18 日接見了意大利公教進行會青少年代表團,與他們互祝聖誕佳節愉快。對於陪同前來的教育人員,教宗讚許他們「慷慨投入青少年的宗教培育,為公教進行會付出時間和資源」。這個善會在教會訓導的啟發下捍衛基督信仰價值。

公教進行會青少年今年的主題是「為你量身訂製」。教宗對這個主題表示讚賞,因為它傳達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特色。「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喜樂地穿上自己獨一無二的『服裝』。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都不會有人跟你一模一樣。你們每個人的美都是獨特且不重樣的」。

耶穌正是這樣看待每一個人。教宗對青少年們說:耶穌「愛你們原本的樣子,即使有些人不重視你,會認為你無足輕重」。耶穌進入這個世界,時至今日依然每天「親近每個國家、每個民族的孩子」。這是天主的風格,而且可以總結為三個詞:親近、憐憫和溫柔。

面對那成了我們近人的耶穌,我們也要學習「親近他人、家人、朋友、同儕和有需要的人」。教宗指出,我們始終可以為他人做點事,而不必等著他人先為我們而做。同樣地,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傳揚福音。為此,教宗期勉青少年效法「耶穌的風格」。為了做耶穌的見證人,我們必須勇敢無懼地親近祂。

教宗最後向青少年們表示,耶穌從來沒有忘記你們。「祂隨時準備好鼓勵你們,從不停止相信你們」。你們每次在彌撒中與祂相遇,祂都會給你們勇氣和力量;你們每次對他人作出團結互助的舉動,你們每次關懷那些孤獨、缺少朋友和困苦的人,祂都格外歡喜地注視著你們。「耶穌對你們有所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