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3-04 | 點閱數: 198

國際明愛會:為烏克蘭平民開啟人道走廊

國際明愛會召開視頻會議,討論如何安排援助物資來幫助逃離戰爭的烏克蘭人民。烏克蘭希望明愛會執行主任格里涅維奇神父:請為我們所有人及和平祈禱。


(梵蒂岡新聞網)對遭受戰爭暴力的人而言,保持活潑的希望似乎真的很難。但是,烏克蘭人做到了,在竭盡全力幫助平民的烏克蘭明愛會證明了這一點。與此同時,希望一詞在給予他人幫助和保護他人尊嚴中具體化。國際明愛會 3 月 1 日召開視頻會議,討論了該組織的人道主義行動:開啟人道走廊。

烏克蘭明愛會和波蘭明愛會站在第一線,向受到衝突影響的人分發食物和一切必需品,提供醫療和心理協助,這在如此情況中是極其重要的。烏克蘭明愛會主席斯塔夫尼奇( Tetiana Stawnychy )從基輔與本新聞網連線,他提到當地情況時說,這是巨大的悲慘事件,這將帶來一個長期和艱難的重建進程,不可能回到以前的生活。“這對所有人來說是個創傷,我看到父母親為他們的子女而戰,每次警報聲響起,為了躲避他們都跑上跑下的”。

烏克蘭希望明愛會執行主任格里涅維奇( Vyacheslav Grynevych )神父呼籲說,“請你們拯救我們的人民”。此刻,他正在幫助包括基輔在內的 5 個城市的 4 千多人。格里涅維奇神父向本新聞解釋說,“食物是一個問題。在基輔我們沒有食物,由於宵禁,我們也無法出家門。此外,在商店裡幾乎找不到任何東西”。作為希望明愛會負責人,他在基輔開設了一家麵包店,有一位修女準備和分發麵包。

格里涅維奇神父接著表示,“需要考慮到組織人道走廊”。神父說,他有時會感到害怕,但是“他正投入重要的事,就是如何幫助人們、如何組織疏散百姓的人道走廊”。儘管有恐懼,格里涅維奇神父仍將留在基輔,因為“他的使命是留下來,在這艱難時刻與烏克蘭人同在”。

烏克蘭希望明愛會執行主任籲請說,此刻,“請繼續為和平、為我們所有人祈禱。天主將聆聽我們的祈禱,在這非常艱困情況中祂將助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