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24聖召節暨曾李韋恩修士晉陞執事典禮暨園遊會

曾李韋恩修士晉陞執事聖召分享

       耶穌就像我的朋友一樣,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他的每句話都是在鼓勵我修道的動力,也因為認識這位救主,讓我更了解自己,不管在人際方面,靈修方面,都是我與他更親近的連擊,就像聖經上所說的「放心,是我,不要害怕!」這就是讓我在靈修上給我很大鼓勵及安慰,他就像無時無刻當中在我生命裡給我一份最好的禮物,而我也想把這份禮物分享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有一個非常愛我的家庭,唯一不同的是我擁有信仰,能夠幫助我有勇氣去面對不平凡的狀況和挑戰。在我人生最大的事情是我自己親生體驗的,我的爸媽對我的課業沒有要求的很嚴格,但是在升國中的時候,偏偏不讓我讀鄉裡的國中,而到市區的國中讀書,那時從家裡到學校要做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每天都坐車去學校,但在後來爸媽在市區租了房子,讓我們住在那裡可以讀書,但是沒想到他們不在我們身邊,還是回老家住,因為要照顧家裡的爺爺奶奶,而從那時期開始學壞和一些朋友出去玩,都習慣早出晚歸的生活。

       那時也不是很愛去教堂,遇到主日天就跟朋友一起出去,不愛回老家看他們,而我有愛的哥哥每次都會跟爸媽說我去找同學問功課,當初課業還是可以,但是到後面完全快要放棄了,後來是被爸爸的同事發現我會出現在不良場所裡,也跟著人家學習抽煙喝酒,才被發現的。爸爸知道後,也沒有罵我打我,而把我們都送回家,他也被調到市區工作,之後就這樣,荒廢自己的學業,直到升高中的時候,也沒有考得很好。

       當時要去報到的時候也是第二次基測報名的最後時間,在車上,媽媽跟我說:你好好想想,你的未來以後要做什麼?你要祈禱,讓上帝與你同在。(當時我媽不是教友,是基督教信徒),然後我就祈禱看著家裡車上的十字架,就決定讓自己在考第二次基測時就開始認真的讀書,但還是有愛玩的時候,邊玩邊讀,當我考完成績下來的時候,也沒想到會考出這樣的成績,而也在想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孩子,不像哥哥和弟弟都是讀台東中學,所以我寧願去學一技之長,然後就選擇天主教的學校(公東高工),就這樣就去讀書了,但後面萬萬沒想到,會認識那裡的修女,而修女也不停地來找,我就這樣改變的人生,開始會去為他人想,而不是當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身邊開始有一些朋友,而不是看家裡有錢跟生活的人,也慢慢學會學習在自己本身而不是別人,就這樣,一位修女改變我的人生,也讓我踏上我的修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