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管理員 - 教會新聞 | 2020-05-04 | 點閱數: 1451

天主教台灣明愛會

新冠病毒緊急基金(CRF)

主內的朋友們平安

  復活節期間我們收到了來自國際明愛會的問候並為預防新冠病毒在全球最弱勢的地區擴散,啟動了新冠病毒緊急基金」- CRF其內容如下

 

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和國際明愛會「新冠病毒緊急基金」

“ COVID-19 Responses Fund”(CRF)

目的

「新冠病毒緊急基金」是一個全球基金,用於支持會員發起的基本的小型預防需求項目,以通過不同的預防活動幫助遏制大流行的傳播。這是全球教會團結的明顯標誌。

目標

-設立「新冠病毒緊急基金」以支援會員的活動

-使會員能夠採取預防措施以遏制病毒感染的傳播。

干預方式

「新冠病毒緊急基金」將優先考慮天主教組織和明愛會提供的醫療保健相關服務,例如:

‧感染預防與控制

‧社區案件管理

‧醫療機構中的水與衛生與衛生促進

‧採購個人防護裝備及其他用品

‧與社區合作進行風險交流和社區參與以改變行為方式

‧加強社區服務,包括通過實物或現金方案、兒童保護、心理社會援助以確保最弱勢群體的糧食安全

信函部分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為你們帶來復活節希望和歡樂的問候。願「復活的主耶穌」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的全球苦難、恐懼和不確定性的時刻引導我們走上希望之路。是主耶穌的復活給了我們肯定的希望,那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並將帶領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

在大多數西方國家正處於艱難時刻的時候,我們決不能忽視全球南方最貧窮和最脆弱的國家。由於這種大流行,亞洲、非洲、中東、拉丁美洲和歐洲其他地區的國家也越來越面臨緊急情況。人們擔心到處都會爆發大流行病,我們可能面臨更大的悲劇,因為許多國家既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也沒有能力採取必要的適當行動。

為了應對新冠病毒所帶來的挑戰,教宗已要求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設立新冠病毒工作團隊,以採取系統的行動作為團結的具體標誌。國際明愛會位於該工作團隊的一個工作組中,該工作組旨在促進人們對當地教會的傾聽,並使他們成為滿足當地需求的主角。該工作組的活動之一將是支持來自全球南方當地明愛會和教會機構的計劃,尤其是在健康領域開展預防活動,並繼續在提供清潔衛生方面急需的乾淨飲水、糧食安全和人們的基本需求,同時等待導入的重大計劃。

為了迎接上述挑戰,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和國際明愛會正在建立「新冠病毒緊急基金」( CRF)。「新冠病毒緊急基金」將促進包括明愛會在內的天主教組織對新冠病毒大流行在極端困難的運作環境中所造成的風險做出及時有效的回應,同時將最脆弱的族群作為目標。

「新冠病毒緊急基金」的行動期限為六個月可延長,其目標是通過成員組織和其他善意捐助者的認捐迅速籌集 200 萬歐元的初始資金。國際明愛會出資 25萬歐元來啟動「新冠病毒緊急基金」。此外,國際明愛會籌款基金小組正在與外部捐助者聯繫為新冠病毒緊急基金籌集資金。「新冠病毒緊急基金」取代了所有新冠病毒相關計劃的緊急回應的機制。

在這個關鍵時刻該計劃很重要,有助於防止該疾病在全球南部擴散。通過你們的愛心團結和參與我們可以支持當地明愛會進行的活動,以持對最弱勢家庭的需求

願復活的主耶穌使我們的心充滿熱情、愛與希望!

你們在基督內

國際明愛會秘書長 Aloysius

國際明愛會主席 塔格萊


劃撥帳號:1914370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捐款項目請註明 :C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