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會新聞 | 2019-03-18 | 點閱數: 1016

 


1954 年,臺東來了一位瑞士籍神父,中文名叫紀守常,他在臺東、蘭嶼服務了 16 年, 1970 年因車禍去世,這位神父為蘭嶼無私奉獻,被尊稱為「蘭嶼之父」。今年適逢紀守常神父百歲冥誕,紀守常基金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來追思,其中,在桂田喜來登酒店舉辦的音樂會,相當溫馨,大家用歌聲來感念這位愛唱歌的神父。

紀守常神父在多數人的記憶中,是喜愛唱歌、歌聲嘹亮的神父,眾人想起紀神父,總是說,紀神父人未到,歌聲先到,因此,大家想到用音樂會的方式來緬懷他。

這場音樂會的內容豐富多元,演出團體有杵音文化藝術團、下賓朗孫大川家族、鸞山布農族歌舞、洪尚瑜薩克斯風吹奏等。演出者一起用歌聲、用故事來傳唱,紀念這位充滿大愛的神父。

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和下賓朗部落的族人,一起參與這場音樂會,他回憶起自己學生時代對紀神父的印象,他原本以慣用的幽默語氣來談,但是,當他眼光望向坐在臺下,同樣是大半生都奉獻給臺灣的魏主安神父,忍不住數度哽咽,甚至流下感動的熱淚。

現年已經 88 歲,來自白冷會的魏主安神父,也上臺談起半個世紀前的往事。

紀神父為蘭嶼達悟族人的生存、尊嚴與權益,鞠躬盡瘁,是蘭嶼達悟族人的慈父。他用生命愛臺東這塊土地,直到五十年後的今天,大家仍用他喜愛的歌聲來讚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