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管理員 - 教宗方濟各 | 2019-05-22 | 點閱數: 1769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5 月 21 日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强調,如果我們內心深處有上主的平安,生活中的艱難、考驗和困難都不能令我們感到不安。

當天的福音記述耶穌向門徒們告別時向他們作的許諾,祂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若十四 27 )。平安是天主賞賜的恩典,與世界所提供給人的不同。教宗在彌撒講道中省思道,耶穌的平安是個恩賜,我們無法藉由人的方式,例如看醫生或服用鎮靜劑得到它。耶穌的平安與這些不同,這平安來自在我們內的聖神,它帶來堅強 。

教宗表示,“耶穌的平安教導我們在生活中前行。它教導我們忍耐。忍耐意味著肩負起生活、苦難、工作,以及其它一切,卻不失去平安,並有勇氣向前走。只有在我們內的聖神賜予我們耶穌的平安時,我們才能明白這一點”。

教宗說,“若我們心中擁有‘耶穌許諾的平安’,而不是來自世界或‘銀行裡的錢’的平安,我們就能面對更‘糟糕’的困難,繼續前行”,而且這是通過“内心微笑”的能力而完成的。

“在這種平安中生活的人永遠不會失去幽默感,懂得嘲笑自己和他人,甚至嘲笑自己的影子,懂得嘲笑一切。這種幽默感非常接近天主的恩寵。在日常生活中有耶穌的平安,在困難中有耶穌的平安,擁有一點點的幽默感,能使我們生活的很好。願上主賜予我們這個源自聖神的平安,這是上主的平安,這平安幫助我們忍耐,肩負起生活中諸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