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1-03-26 | 點閱數: 1353

文:


四旬期拜苦路分享

        3/12 星期五仁里天主堂,在陳富英會長帶領下,與加爾默羅的團長及教友們來到窮人聖母朝聖地,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山上的空氣非常涼爽,我們這一群人,有些教友雖然年長,行動有些不方便,但為了拜苦路及朝聖,也忍著痛上山。

        我們九點三十分準時彌撒,仁里天主堂奉獻為堂口的病人、家庭祈禱,我也為外公外婆的靈魂及家中的親人獻彌撒,希望仁慈的天主,保佑她們早日康復,靈魂永享天鄉,也透過聖母的轉求,醫治病痛的教友及已亡的親人,都得到天主的護佑。

        神父在彌撒道理中分享,四旬期的由來為什麼要守齋?為什麼我們不能吃大魚大肉?是要我們守思、言、行為上的齋,特別是我們的口,少批評、少罵人、多說善良的話。彌撒結束後教友沿著苦路,每人站到一處,在苦路十字架旁,唸天主聖三光榮頌,結束了拜苦路,我們也在十字架旁大合照作為永久的記念。

大家也慢慢的走下來,準備午餐,教友也把準備的午餐,分享給大家,我們也同心協力的一起,煮豐富的佳餚,神父降福這豐富的午餐,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也分享在這四旬期中愛德工作。

本堂神父把五個分堂,禮儀組分配的很有規律,各小組的事務,都安排的井井有條,我也在仁里堂會長的指示下,擔任釋經員,因教友有限,都是年長的教友,教友要負起堂口,服務責任感。最後在神父及教友分享中,我們也請神父降福我們這一天,都在天主聖神的護佑下,圓滿拜苦路的使命,我們也互助平安,也祝福神父身體健康,大家也帶著喜樂的心情,回到我們可愛的家,天主保佑。

                                                                                                                                                                       文 : 張秋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