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0-08-03 | 點閱數: 970


聖瑪爾大女修會慶逢 7/29 日主保會慶,特別於花蓮美崙主教座堂舉辦
1.慶祝修會主保
2.慶祝費聲遠主教創立的聖瑪爾大會六十週年
3.慶祝林智妹修女、林英妹修女發願五十週年金慶
4.慶祝蘇秀美修女、陳麗卿修女發願 25 週年

六十年的歲月,修女們在天主內被召唤與耶穌基督連結,來自於不同家庭、不同堂區族群,在不同的堂區服務,從事照顧弱勢族群,改善及提昇家庭生活與靈性生命的牧民工作。

修女會歡度 25 年 50 週年的修女一起感謝天主,在過去的修道生涯中,因天主時時刻刻的助佑,獲得無數的恩惠,今天修女願意再次的獻上自己,繼續邁向未來的 25 年。

黃主教勉勵,教會的聖召皆面臨時代的考驗,聖召難得可貴之處在於,一個願意奉獻生活的人,可以持守修會宗旨、永不動搖,遭遇挫折,而永不放棄。承如耶穌向瑪爾大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尤其每位教友都能認清這樣的體會。

在奉獻禮儀中,修女會們特別以三色彩帶的飄動,象征修會 60 年美麗生命年輪的編織。黃色是教會的象征,藍色代表聖母,白色代表耶穌復活之光,每一位修女都因耶穌基督而共融合一,共同編織年輪的印記。在 60 年的歲月中,象徵修會過去的努力及繼續耕耘未來,將彩帶編織放在生命年輪上,相似一個舵,象征天主是我們的舵手帶領我們繼續修會的福傳使命,堅韌不拔、承先啟後的在天主的葡萄園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