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0-08-18 | 點閱數: 2417

 

副總統賴清德為落實原住民朋友最關心的轉型正義問題,特別到花東訪視原民部落及弱勢族群的行程, 17 日前往花蓮玉里安德啟智中心。在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及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陪同下,全程和副總統有難得可貴的交流經驗與分享。

副總統賴清德同時還和院生一同參加體適能活動,隨後就前往怡峰園及二手物流館參觀,致詞時表示,劉一峰神父來台超過 50 年,為弱勢民眾奉獻自己的青春歲月,劉神父的種種事蹟令人欽佩,讓他深受感動,劉神父曾說過:「沒有東西是廢物、是沒有用的,每一個人都值得珍惜,也都應該得到愛」,每一句話都充滿重要意義。這不止是啟智中心而是一個家庭,是個溫暖的家庭,有主教的愛、有神父的愛、有修士的愛也有老師的愛,雖然來沒多久,但從大家的舉手投足、各項安排和訓練當中,讓他感覺和一般機構不一樣。

參觀過程並和安德啟智中心學員互動,其中一位學員古庭馗,今年四十歲,小時候是母親難產後搶救回來的嬰兒,古庭馗準備好的一張紙向他要求簽名,賴副總統親自寫下鼓勵的言語並簽名,並和古庭馗合照留念,展現他親和的一面。

此外,賴副總統也強調,蔡總統邀請我協助處理原住民轉型正義的種種事情,所以特別利用機會來到花蓮,一方面參加豐年祭,一方面也來瞭解原住民相關事情,未來能夠好好協助蔡英文總統落實原住民最關心的轉型正義事項。

最後,賴副總統參觀四週環境,聽取院方介紹,歡喜地與全體留下美麗與關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