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堂區記事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20-11-04 | 點閱數: 1772


文:德安堂區 張秋英

風微微的吹來,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們聖母軍不怕風雨勇往直前,好像衝鋒陷陣的軍人,踏著喜悅的心情來到窮人聖母朝聖地。聖母月的最後三天,本堂李神父希望我們到窮人聖母朝聖地,舉行聖母月的特別敬禮,陪伴聖母媽媽。

德安天主堂門口也放置一尊窮人聖母態像,讓來教堂的教友不要忘記聖母,她每天都和我們一起祈禱,為我們全世界轉求天主,使基督徒合一,也為我們祈求疫情日漸好轉,並減輕我們全世界的痛苦。聖母月的同時,讓我們誠心誠意的祈禱,讓全世界都融入在平安、健康當中生活。我們獻上彌撒,特別為加爾默羅聖母軍的團員、家庭、工作、孩子的信仰祈禱。仰賴天主聖神眷顧,我們把這一切的意向,都交託在聖母手中,懇請慈悲的聖母媽媽為我們轉求天主,護佑團員身體健康,好能繼續為聖母服務,作勇敢的聖母軍軍人和僕人。

彌撒中的聖道禮儀,神父也講過聖母的由來,神父希望加爾默羅的母聖軍能夠像聖母領報一樣—「主之婢女在此」。希望聖母軍的弟兄姐妹常默存這句話在心中,學習聖母一樣服從天主的聖意。能學習忍耐:所有的遭遇及痛苦,默存在心中,與主契合。能學習謙遜:聖母自稱天主的婢女,愛和行動,體貼他人的困難。

最後,我們奉獻彌撒,並和神父一起共融,姐妹們也一起擦桌子、做飯菜、準備餐點,特別謝謝曾媽媽的陪伴和奉獻。神父也和我們分享,他來到德安堂的喜、怒、哀、樂,和種種甘甜心酸的心情。神父也說,他最喜歡的是禮儀小組釋經員的領唱者,並誇讚各堂口都盡心盡力為教堂服務。神父也告訴聖母軍團員,以後要有屬於自己的聖母軍歌本,哪怕是永遠唱那些熟悉的聖母歌,都會令人感動。

我們陪伴神父一直到下午,依依不捨的離開窮人聖母朝聖地,朝聖的心情真愉快,但願朝聖地能有更多的人來窮人聖母朝聖地。聽神父說,月底將有一、二百人來朝聖,祝福前來朝聖的教友,都帶著滿滿的恩寵、平安、喜悅、健康。隨後,我也提一桶的聖水回到我溫暖的家,也謝謝神父這一天的陪伴。天主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