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稿分享 管理員 - 教區消息 | 2020-11-13 | 點閱數: 1892

吉安鄉公所日前於「慈雲山懷恩園區」舉辦「天主教會慎終追遠暨煉靈月追思彌撒」,約三百餘人來自各教會的會友一同緬懷先人遺德,場面莊嚴肅穆。鄉長游淑貞親自參與外,更表支持宗教祭祖懷恩活動,也期望透過祈禱儀式發揚孝道精神,促進社會祥和,並期盼在天主保佑下先靈蒼生獲得平安喜樂。

在天主教禮儀的慣例中,將慎終追遠的月份稱為「煉靈月」,並為緬懷已往故的祖先,辦理一場追思彌撒,同時希望每個人在忙碌生活中,不要忘祖追思感恩,藉由吉安鄉公所安排為自己祖先的靈魂祈禱。

本次彌撒由花蓮教區「崇德天主堂」主任司鐸李源模神父主祭,「田埔天主堂」主任司鐸田力強神父及「德安天主堂」主任司鐸李昇財神父陪同教友為亡者祈禱,表達對往生親人的懷念。

游淑貞更以行動力支持各族群傳統祭祀的重視,與教友們和與會到場的李正文議員一起唱詩歌,唸祈禱文,共同獻上燭光追思緬懷,透過莊嚴儀式感受天主的恩寵與慈愛。

她表示,各宗教信仰都有其文化和正向宣導意義,因此慈雲山懷恩園區不僅有每年的清明節祭祖、中元節普渡法會,也於每年十一月天主教「煉靈月」與教友們共同進行亡者祈禱彌撒。

在生命禮儀的終程裡,更希望挹注更多的關懷建設,打造以人為本的殯葬設施與能讓鄉親沉澱心靈、慎終追遠的優質環境,讓不同宗教、信仰的殯葬需求都能得到充分尊重。這樣的理念,也逐年獲得鄉親的支持,並在代表會的鞭策與支持下,公所團隊積極向中央或縣府爭取全面友善的適性規劃建設。

游淑貞感謝縣府協助、中央支持,在今年挹注慈雲山設施改善建設超過 1.2 億元的環境執行,涵蓋慈雲山火化場國際級空汙標準爐具設施整建、禮儀大道通行道路鋪面改善、水土保持評估、塔內 1008 個納骨堂櫃位增設、戶外納骨牆規劃先期準備。她說,殯葬建設的完善攸關世世代代先祖孝道感恩禮儀,鄉公所將謹慎執行並做好子子孫孫百年完善規劃,推動環境建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