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道分享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05-19 | 點閱數: 477

在緬甸街頭跪求軍人不要對示威群衆動用武力的安·羅撒修女,通過視頻連線敘述了是什麽在促使她做出這項舉動。她感謝教宗方濟各下主日為緬甸的和平與民主主持彌撒。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將於 5 月 16 日上午在聖伯多祿大殿宗座祭台主持彌撒聖祭,為緬甸祈求和平與民主。除了旅居羅馬的緬甸信徒團體外,其它城市的緬甸信徒,以及新教徒和佛教徒也將出席。屆時,祈禱的場面會呈現出普世性的氛圍,因為和平是普天下人的共同心願。

此前,《羅馬觀察報》總編蒙達( Andrea Monda )在新書《你們殺我吧,不要殺人民》發布會上與在緬甸的安·羅撒( Ann Rose Nu Tawng )修女視頻連線,她就是跪在街頭懇求軍人不要對示威群衆動用無力的英雄。她講述了自己在這段時期的兩次經歷。

安·羅撒修女表示,她事先並未想到做出這個舉動,只是“在這些非人性的行為面前,我只想到捍衛、解救這些人,這些處在危險中的青年。這是我唯一的目的。我沒有想到保護自己的性命,知道我在冒險”。修女談到,祈禱使她在生命中獲得了很大力量。“我從祈禱中獲得了幫助人民的力量,讓我沒有差異地為人民服務”。修女提到,當她以這種方式作出反應時,感到充滿了聖神的行動。“我想到天主使用我來解救這個人民”。

另一次,在 3 月 8 日那一天,安·羅撒修女服務的醫院來了許多受傷的人。修女陳述說,“為了救助他們,我們必須將他們送到另一家醫院。口罩遮住我的面部,保護了我。警察詢問了我的許多資料,對我的身份進行了查問。那時我還不知道我的照片傳遍了世界,我成了‘名人’”。

她接著表示,“我想我的生命仍處於危險中”,有時軍人來到醫院盤問她。“但直到目前他們沒對我採取任何行動。長上對我進行了保護”。關於警察的反應,安·羅撒修女解釋道,“警察說他們不願意殺任何人,只是嚇唬一下人群。他們這樣做只是執行命令”。

安·羅撒修女也談到她個人和她所出生的家庭,她說自己屬於克欽族,從小就悲傷地習慣於受迫害的處境。“我們沒有任何自由,即使有些人有大學畢業文憑,政府也禁止他們在國家單位工作”。這是少數民族付出的代價。“我們受了很大苦難”。她最後表明,跪下並非軟弱的舉動,而是修和的舉動。“在家庭中也需要做出這樣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