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融祈禱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1-05-19 | 點閱數: 776

「願祢受讚頌」週啟動,教宗邀請眾人踴躍參與

在誦唸了《天皇后喜樂經》後,教宗強調「願祢受讚頌」週是個學習聆聽大地與窮人呼聲的機會。這為期七天的許多活動將於 5 月 25 日結束,屆時也將正式啟用「願祢受讚頌」舉措的平台。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於 5 月 16 日主日帶領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誦念《天皇后喜樂經》後,向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和眾多參與「願祢受讚頌」週活動的團體致以感謝。這些活動是為了「教導我們更加聆聽大地的呼聲和窮人的吶喊」,教宗邀請「眾人踴躍參與」。

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國際男女修會總會長聯合會、國際明愛會、耶穌會和方濟各會等團體,都在為將來幾年的任務制定綱領。在《願祢受讚頌》通諭頒布五週年之際,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在教宗的授意下推動了「願祢受讚頌」週和「願祢受讚頌」特別紀念週年。聖座該部會於 5 月 16 日表示,「自從教宗頒布了這道有關整體生態的通諭以來,教會與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在他們生態皈依的道路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然而,要走的道路還很長。值此新冠疫情導致的關鍵時刻,「現在是為將來十年提供清晰路線圖的時機」。

在「願祢受讚頌」週期間,也將介紹一項有助於眾人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新工具,即「願祢受讚頌」舉措平台。這個平台可以從梵蒂岡「願祢受讚頌」官方網站進入:www.laudatosi.va。這個平台的目的在於「透過不同的行動和活動,集結教會內的主要夥伴,並透過傳教任務,進一步廣傳『受造界的福音』。我們要呼求聖神,並懇請童貞瑪利亞為天主教會照料受造界的使命代禱,鼓勵度默觀生活的修會以祈禱參與其中」。

在國際專家和見證者的支持下,今年舉辦了許多不同主題的線上研討會。此外,在為我們共同家園行動國際日、 5 月 21 日週五這一天,世界各地的個人、團體和機構受邀組織具體行動來照料地球,例如:有關可持續性的教育活動和祈禱聚會。 5 月 22 日週六,意大利時間晚上七點,將是「願祢受讚頌」慶典的「為受造界而唱」時刻;屆時會介紹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流失的情況及其後果,著重於各位藝術家和音樂家所在區域的生物多樣性問題。在這個活動上,與會者也將省思梵蒂岡有關世界生物多樣性的訊息,並宣布「願祢受讚頌」時刻攝影比賽的獎項得主。

5 月 23 日主日,意大利時間下午 3 點,亞西西和羅馬將舉行祈禱聚會,為「願祢受讚頌」特別紀念週年畫上句號,呼求聖神引領教會照料共同家園的任務,並授予當地「願祢受讚頌」推動者和其他牧靈工作人員一項特殊的傳教使命,派遣他們前往世界各地宣講「受造界的福音」。禮儀將由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塔格萊樞機主持。

5 月 24 日週一,意大利時間晚上 11 點半,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部長圖爾克森樞機將出席一場圓桌會議,和與會者一起反思關於天主教衛生機構取得飲用水和基礎醫療衛生設施的情況。 5 月 25 日週二,「願祢受讚頌」舉措平台將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