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06-28 | 點閱數: 424

教宗方濟各:福音的核心是窮人

教宗在寄給阿根廷馬德普拉塔教區的視頻訊息中,强調了致力於照顧無家可歸者的平信徒、牧人和教會的恩人的服務的重要性:你們在最邊緣化的弟兄姐妹的面容中服事基督。


(梵蒂岡新聞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東南部馬德普拉塔教區的兩個愛德機構,“愛德之夜”和“納匝肋之家”日夜不停地工作,以援助那些一無所有和露宿街頭的人。多年來,這兩個機構的義工一直在做此事。最近幾天,南半球開始了冬季,他們的首要之務是保護無家可歸者免受寒冷侵襲。要做的事情成倍增加。教宗方濟各在寄給他們的簡短視頻中問候他們,並為他們的努力表示感謝。

教宗在這段以西班牙語錄製的視頻中說:“我想以特別方式問候馬德普拉塔教區的‘愛德之夜’和‘納匝肋之家’照顧無家可歸者的人員。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此外,教宗特別提及梅斯特雷( Gabriel Mestre )主教提到的這幾天有關愛和關懷的舉措,以及與阿根廷接下來三個月的冬季有關的行動。這兩個慈善機構租了兩家旅館,從 6 月 21 日至 9 月 21 日,為大約 130 名流落街頭的人提供住所、茶點和食物。

教宗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他說:“梅斯特雷主教告訴我,你們租了兩家旅館,目的是在馬德普拉塔海岸寒冷潮濕的冬天,為所有人提供更多的空間。謝謝每個人,男女平信徒、牧人和教會的恩人,以及各個領域的人員,因為你們在最貧窮和遭抛棄的弟兄姐妹的面容中服事基督。基督就在那裡。福音的核心是窮人。謝謝,衷心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梅斯特雷主教講述說,無家可歸者的現實與經濟、心理或各種成癮有關。儘管去年沒有人因寒冷而死亡,但在冬季,許多人的狀況非常危險。為此,就如籌辦者所解釋的那樣,以捐贈形式給予的寶貴的關懷,使這新的居住方案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