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1-10-04 | 點閱數: 477

教宗將主持彌撒,開啓世界主教會議同道偕行的進程

以同道偕行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將以教宗方濟各 10 月 10 日上午 10 點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的感恩祭揭開序幕。前一天星期六,將在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新大廳進行一段省思時刻,有全體大會和語言小組討論、默想和見證。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將於 10 月 10 日主日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彌撒,正式在梵蒂岡開啓以同道偕行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此前, 10 月 9 日星期六,將在世界主教會議新大廳有一段省思的時刻。

根據聖座新聞室 10 月 1 日的簡報, 10 月 9 日的計劃包括全體大會的省思和語言小組會議。天主子民的代表將在場參加,其中包括多個地方主教團組成的國際協會及類似組織的代表、聖座成員、兄弟代表、奉獻生活和教會平信徒運動的代表,以及青年委員會及其他成員。

10 月 9 日的議程將從上午 9 點開始,到下午 1 點結束,教宗方濟各將出席前半部分的會議。根據更詳細的介紹,早上 8 點開始接待與會者, 9 點開始會議並宣讀天主聖言(宗一 9-20 )。之後,布基納法索的耶穌會士貝雷( Paul Béré)神父和西班牙神學家伊諾格斯( Cristina Inogés Sanz )女士負責帶領默想。

教宗將在會上發表講話,隨後將是世界主教會議總發言人霍勒利希( Jean Claude Hollerich )樞機的致詞。預計會有 6 個見證,首先是一位南非的女青年,接著是一位美國修女,她將透過視頻連線分享自己的經驗,然後是一位韓國的主教。

在一段靜默之後,一個澳大利亞家庭透過視頻提供自己的見證,一位巴西司鐸也以連線的方式發言。在見證時刻的末尾,一個法國修會團體的負責人則在會議現場與衆人進行分享。會場再次沉浸在靜默中,然後由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 Mario Grech )樞機宣讀訊息。上午 11 點進入小組會議, 11 點半以語言分組進行研討。

隔天, 10 月 10 日主日上午 10 點,所有在場參加會議的代表將參與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的彌撒。藉著這台感恩祭,普世教會和羅馬教區正式揭開世界主教會議進程。星期六的省思大會和主日彌撒都將透過梵蒂岡媒體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