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10-25 | 點閱數: 413

                                           法國教會為侵犯受害者祈禱  (AFP or licensors)

教會性侵犯問題:來自倖存者的一封信

一名性侵犯的倖存者通過信函向修生們分享了她過去所受的苦,以及她對教會未來的盼望。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保護兒童委員會公布了一封由聖職人員性侵犯受害者寫給各位修生的信函。這封信刊登在聖座保護兒童委員會的網站上,以意大利文書寫。該委員會主席奧馬利樞機為此寫了簡短幾句介紹詞:「在這更新及牧靈皈依的時刻,在教會面對各地許多天主兒女受到性侵犯創傷和醜聞的時刻,我們的聖父教宗收到了一名倖存者為所有司鐸提供的勇敢見證。受害者的姓名已按照匿名原則隱去。藉著分享這見證,教宗方濟各希望接納所有受傷者的聲音,並為所有宣講福音的司鐸們指出一條真正服務天主、造福所有弱小者的道路。」

在這封寫給修生們的信函中,倖存者首先表明,她選擇了代表所有遭受同樣痛苦的人提筆寫信。她解釋道,她在這裡,「是因為教會是她的母親,當教會受傷時,她也很難過」。倖存者告誡道,「在孩提時期經驗到這種虛偽的人,長大後永遠無法從生活中抹去這點」。「他們或許能暫時遺忘,試著遺忘,嘗試著過完整的生活,但是瘡疤依然留在他們的心靈裡,不會消失」。

這位倖存者闡述了她受侵犯後每天面對的無數心理掙扎,例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和焦慮。她坦言:「我害怕司鐸,害怕靠近他們。」倖存者呼籲保護滿是瘡疤的教會。「請不要讓那些傷口傷得更深,不要再讓新的傷口出現。」倖存者強調,修生是「蒙天主召叫去服事天主,並通過天主去服務人群的健壯青年」。「請不要把這些事掃到地毯下。」假如我們把事實掃到地毯底下藏起來,我們就成了共犯。「如果我們想要活出真理,就不能閉上眼睛。」這位倖存者最後向修生們疾呼:「拜託,請當個好司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