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區消息 | 2021-11-17 | 點閱數: 778

「葛德神父回瑞士囉!」

忘記的是過去,記得的是故事; 1964 年葛德神父帶著簡單的隨身行李從法國馬賽出發航向亞洲,在新加坡下船、轉乘飛機到了香港,最後再轉船到了台灣基隆; 2021 年,葛神父乘機、途經新加坡,一路返回瑞士。

11 月 16 日,這是葛神父離開台灣的日子,在台東豐年機場,從台東縣饒慶鈴每一個堂口的教友,以及 10 年前在蘭嶼進行國科會數位典藏計畫而認識葛神父的攝影師也在現場記錄著道別的每一個瞬間,曾經幫葛神父治療的牙醫師也分享了一張照片給白冷會。

更多朋友早早就趕到了桃園機場等待葛神父,「10 年前和媽媽環島時在蘭嶼認識葛神父,神父當年騎機車站在蘭嶼機場的跑道邊幫我送機, 10 年後的今天我帶著兒子一起送神父」今天一路望著航班起飛才離開機場的朋友與白冷會分享著這段往事。

很多朋友與教友持續與白冷會分享故事,葛神父將近 60 年在台灣的故事,是由每一個人和人一起寫下; 60 年前,葛神父隻身前來台灣, 60 年後的今天,我們齊聚、歡送、笑中有淚、淚中有笑;「願主保佑台灣!」今天葛神父在台東機場說著, 60 年,台東、台灣可能變了、可能也沒變,每一個時代的台灣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使命,故事依然會寫下去,相信我們會再見,總有一天。

文/圖: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

感謝照片分享:哈囉!我是禮安葉凡牙醫師、教友 Wei-Wei Chang 、 Tata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