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融祈禱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12-11 | 點閱數: 829

瓜達盧佩聖母瞻禮:為所有被丟棄的人誦念玫瑰經

今年的瓜達盧佩聖母慶日恰逢將臨期第三主日,信友們從上午 10 點起將在聖伯多祿廣場上公念《玫瑰經》,慶祝童貞聖母於 1531 年在墨西哥的顯現。這項活動由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籌辦,在教宗方濟各領念《三鐘經》活動時抵達高峰。

(梵蒂岡新聞網) 12 月 12 日是瓜達盧佩聖母慶日,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當天上午將在聖伯多祿廣場籌辦公念玫瑰經活動,為“全世界的天主教會”祈禱,特別關注“處於存在邊緣地區被丟棄者的呐喊”,以及新冠疫情的受害者。今年的瓜達盧佩聖母慶日恰逢將臨期第三主日,在教宗方濟各領念《三鐘經》活動中抵達高峰。

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在先前發表的公告中表示,在信德、愛德和望德的感召下,我們同屬一個人類大家庭,作為教會“我們表達對衆人之母的愛”,與教宗方濟各一起在聖伯多祿廣場上慶祝瓜達盧佩聖母 1531 年 12 月 9 日至 12 日在墨西哥城北部特佩亞克山丘上的顯現。

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的成員格拉( Rodrigo Guerra )向本新聞網解釋說,“藉著誦念玫瑰經,我們開啓祈禱和公開作見證的行程,顯示美洲的天主教徒在瓜達盧佩聖母身上認出天主之母和衆人的母親,她與我們相連,要求我們在整個美洲大陸為建設神聖之家,即天國作出貢獻”。這項活動也為 2031 年的瓜達盧佩禧年做準備,屆時慶祝聖母在墨西哥顯現 500 週年。

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在公告中,“懷著福音的喜樂”邀請“所有信徒,包括旅居羅馬的拉丁美洲和菲律賓團體、朝聖者、男女會士、樞機和主教”在遵守預防新冠疫情的措施下聚集祈禱。衆信友共同懷著“拉丁美洲的情感”,在“求同存異的標記”下誦念《玫瑰經》,每一端將由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代表領念。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主席奧萊特( Marc Ouellet )樞機將主持這次祈禱活動的結束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