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1-12-17 | 點閱數: 387

教宗 85 歲生日:羅馬郊區的兒童透過視頻表示祝賀

在教宗方濟各 85 歲生日當天,依市瑪耳泉源協會照顧的孩子們向教宗發送了短視頻,表示願意擁抱他、和他一起玩游戲、做作業。他們還送給教宗禮物,等他來取。


(梵蒂岡新聞網)12 月 17 日是教宗方濟各 85 歲生日,羅馬郊區的一群孩子於當天早晨向教宗發送了短視頻,祝賀他生日快樂。孩子們在視頻中完全沒有成年人的圓滑,而是直接向教宗説話。有的問教宗:“你何時來看我們?”其他的孩子則直接說:“我們在這裡等你!”

孩子們表達的話語各式各樣:“我想擁抱你”,“想和你一起做作業”、“和你一起玩游戲”。另一個孩子則表示,“謝謝你維護我們”,並說孩子們完全明白教宗的關懷和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還有一些親切的問候,如“嗨,你好,教宗方濟各!”在這些問候中仍不乏用英語唱出的《生日快樂》歌“ Happy Birthday ”,也有用西班牙語的問候,體現了多民族的現況。

這個短視頻是在位於羅馬郊區的依市瑪耳泉源協會所在地製作的,該協會與一個醫療義工協會和教宗賑濟所合作,數年來為處於困境的兒童服務。協會主席埃爾科利( Lucia Ercoli )醫生向本新聞網表示,孩子們也邀請教宗方濟各來取他們為他準備的禮物。

在禮物盒中有:一本《年高卻有智慧》的書、孩子們對《兒童權利公約》的評述、一個胸針和一件運動衫,以此表達教宗方濟各的訓導和依市瑪耳泉源協會的標記。此外,還有孩子們的廣播小報,記述了不為人知的邊遠地區的消息。埃爾科利醫生解釋說:“這個創舉是為了以兒童的眼睛看世界。”

她繼續介紹說,“這個中心向所有脆弱的兒童開放”,尤其為有心理殘疾和語言障礙的兒童服務。“所有兒童都免費受到接待,治療由工作人員提供,他們以這種方式向教宗表達敬意,感謝教宗透過他的訓導賦予兒童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