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1-18 | 點閱數: 250

為合一祈禱,為世界主教會議祈禱

元月 18 日至 25 日是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和聖座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赫樞機邀請所有基督徒為合一祈禱、繼續共同前行。


(梵蒂岡新聞網)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 Mario Grech )樞機和聖座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赫( Kurt Koch )樞機在一封寄給所有致力於大公運動的主教的聯合信函中,為在地方教會實施同道偕行進程的大公幅度給出建議。這兩位樞機寫道,“同道偕行和大公運動都是一起前行的進程”。

以“我們在東方見到了祂的星,特來朝拜祂”為主題的 2022 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為“與所有基督徒共同祈禱使世界主教會議促進合一”,以及“使世界主教會議本著大公精神進行”提供了有利時機。“就如三位賢士那樣,基督徒也在同樣的天上的光的引領下同道偕行,共同面對世界上的黑暗”。

信函中寫道,“他們也蒙召一起去朝拜耶穌,並打開他們的寶藏。我們要意識到我們需要在基督內的我們弟兄姐妹的陪伴,我們邀請他們在這兩年中與我們同行,我們真誠祈禱,基督使我們更加接近祂,這樣,使我們更加彼此接近”。

最後,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和聖座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赫樞機的聯合信函以一段祈禱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