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2-11 | 點閱數: 239

教宗:野蠻世界要更基督信仰化和人性化

教宗向慶祝 70 週年的「促進世界更美好運動」表示祝賀,並敦促基督徒讓世界變得更有人情味、更和平。


(梵蒂岡新聞網)適逢「促進世界更美好運動」在意大利成立 70 週年,教宗方濟各向他們寄發了簡短的視頻訊息。教宗表達他對該運動成員的關懷,並讚許他們過去 70 年取得了多項工作成果。教宗說:「這是生命的願景、創世的願景。」

教宗方濟各回憶道,庇護十二世教宗曾於 1952 年 2 月 10 日通過廣播發表一篇主題為「宣講更美好的世界」的講話,藉以呼籲做出「轉變」。貝爾格里奧教宗說:「當時教宗用了『野蠻』這個詞。野蠻的世界必須變得更有人情味、更基督信仰化,但要更人性化,因為上主始終親近世人。」

在視頻訊息中,教宗期勉該運動成員努力奮進,抵拒氣餒的誘惑。他們受邀在轉變世界的事業上再接再厲。教宗說:「最重要的是,我鼓勵你們為正義、為兒童和長者、為和平而奮鬥。這就是更美好的世界、一個我們渴望的和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