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宗方濟各 | 2022-02-12 | 點閱數: 401

教宗向露德聖母祈禱:要向他人敞開我們的心扉

2 月 11 日是露德聖母瞻禮。教宗在以西班牙語製作的視頻訊息中,向聚集在阿根廷門多薩省埃爾查勞露德聖母朝聖地的信眾說,願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成為一個走出去的團體,“相遇不是施捨,而是携手同行”。


(梵蒂岡新聞網)2 月 11 日是露德聖母瞻禮。教宗向聚集在阿根廷門多薩省埃爾查勞露德聖母朝聖地的信眾發表視頻訊息,懇求聖母“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去與所有人相遇的社團”。自 20 世紀初,信友們就來此朝聖。教宗向聖母瑪利亞祈禱,願她敞開我們的心扉,讓我們成為一個行走的團體和百姓,沒有自私和孤立。

教宗的話集合了信友們的意向,他們向聖母瑪利亞懇求一個極大的恩典,就是:成為一個走出去的、持續和彼此交流的團體。教宗表示,願相遇不是讓步,而是分享。願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去與所有人相遇的團體,走出去與他人相遇,走出去讓他人與自己相遇。因為相遇是相互的,相遇不是施捨,而是携手同行,遠離孤單和孤立,與他人、朋友、家人和天主子民同在,所有人一起在聖母前祈禱”。

相遇、走出去、携手同行和去相遇。為此,教宗重複道,“讓我們懇求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成為一個社團”。最後,教宗在降福信友們前,再次重複說,“相遇始終是向他人開放,與相遇對立的是封閉自己的心扉。聖母瑪利亞,不要讓我們有一顆封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