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方濟各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2-22 | 點閱數: 461

教宗將與大學生線上對話,為的是“搭建橋樑”

教宗 2 月 24 日晚 7 點,將與來自美洲大陸的大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聚會活動。該活動由羅耀拉大學和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合作構思和組織。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庫達秘書長表示,教宗熱衷於與年輕人交談,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建立起一個網絡來幫助在美國的衆多移民。


(梵蒂岡新聞網)來自美洲大陸不同地區的男女大學生和移民將與教宗方濟各聚會,按照衆議精神的方式,就教育、移民、可持續發展、經濟正義和人類整體發展展開討論。這一聚會活動將於 2 月 24 日晚上 7 點舉行,它由芝加哥著名的耶穌會羅耀拉大學神學系與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牧靈學研究所和漢克天主教知識遺產中心合作主辦,該活動將歷時一個半小時。

在活動中學生們將按照地區分成四個小組。他們將向教宗展示他們的計劃和工作,並就他們的國家、他們這一代人的生活及未來提出問題,教宗方濟各將逐一回答他們的問題並幫助青年人“搭建橋樑”。“搭建橋樑”意味著促進跨越地理、文化和社會的界限,從事項目工作並支持所有人的才能,好能建立持久的關係,帶來理解、同情和智慧。

不久前剛被教宗任命的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秘書長、阿根廷女神學家庫達教授向梵蒂岡新聞網表示,聖座拉丁美洲委員會非常渴望,通過這次“教宗與天主子民的重要組成部分,即與大學的相遇”,在整個美洲建立起一個網絡,讓在美國的天主教徒移民帶著他們的問題和需求參與其中。庫達教授解釋道:“搭建橋樑是中心主旨,我們看到共同的主題就是建造一座堅固的橋樑,這橋樑可以讓重載通過。”

接著,這位聖座拉丁委員會秘書長繼續解釋道:“教宗將與大學生們對話,一同參與具體的教育項目,其目標是以正義的方式改變環境和經濟現實。”“例如:拉丁美洲遭受自然資源的濫墾濫採之苦,但考慮到生態的變化,為了繼續依賴自然資源為生,需要運用機械。這可以通過適當的過渡方式來實現。問題是地方大學往往缺乏科學-技術資源,但是,如果他們與北美的大學合作,就可能為拉丁美洲以及其它大陸的大學生們帶來希望,因而他們承擔更大的責任並能夠擴展他們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