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融祈禱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3-08 | 點閱數: 357

教宗全球祈禱網絡 Pope's Worldwide Prayer Network TW

恢復良善

消費主義的個人主義導致許多不義行為。其他人僅被視為安寧生活的障礙。最終人們將別人視為厭煩的,而且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鬥。在發生危機、災難和困難的時刻,當「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態度浮現時,這種情況尤其嚴重。儘管如此,我們依然可以選擇實踐良善。確實有人做到了,並成為黑暗中的明星。

聖保祿說,「良善」是聖神的果實(迦五 22),並以希臘文「chrestote」來描述一種拒絕苛刻、粗暴、嚴厲,而表現親切、溫和、支持和安慰的態度。擁有這種素質的人可以幫助他人的生活較為好過,特別是分擔他們的問題、需求和憂慮。這種與人相處的態度可表現為不同方式:親切友善的舉動,當心不要用言語或行為傷害別人,嘗試減輕別人的負擔。這包括以說話「帶來鼓勵、心安、力量、慰藉和激勵」,「不會侮辱別人、使人憂傷或忿怒,也不會輕蔑別人。」

以上節選自 教宗方濟各 《眾位弟兄》宗座通諭

#教宗方濟各 #眾位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