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報導 教區中心 - 教會新聞 | 2022-03-09 | 點閱數: 198

教宗致函國際研討會:教會和世界需要女性的力量

在以女性教會聖師和歐洲主保聖女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會結束之際,教宗方濟各致函會與人士,祝願會議成果成為促進女性聖德的動力,使教會和世界結出豐碩的果實。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 3 月 8 日致函出席“女性教會聖師和歐洲主保聖女與今日世界對話”國際研討會的人士。教宗指出,這些女性的卓越思想“因其持久性、深度及合乎時宜,在這個時代具有重大的新意,且在現時的情况下,為我們這個支離破碎及不和諧的世界提供了光明和希望”。

這次會議由羅馬宗座傳信大學、宗座宗徒之后大學女性研究所,以及阿維拉天主教大學舉辦,在 3 月 7 日和 8 日兩天對里修的小德肋撒( Therese of Lisieux )、賓根的希德加( Hildegard of Bingen )、阿維拉的德肋撒( Teresa of Ávila )、埃迪特·施泰因( Edith Stein )、瑞典的布吉達( Bridget of Sweden ),以及錫耶納的加大利鈉( Catherine of Siena )的貢獻進行了討論。

教宗表示,這些女性的聖德生活見證具有共同之處。她們的德表凸顯了"教會和世界所需要的女性的一些特質:面對困難的力量、腳踏實地的能力、按照天主的計劃為最美好和最人性化的事物成為意志堅決的人的自然傾向,以及對世界和歷史的遠見,即先知性的視野,這使她們成為希望的播種者和未來的建設者"。

教宗最後祝願,"望你們會議的成果成為促進'女性聖德'的動力,使教會和世界結出豐碩的果實"。